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品读经典,感悟如山父爱

2020-12-26 09:44   作者:承德分公司

“她们玩得开心吗?”高老头认出是欧也纳便问道。

“哎!他只想着女儿。”毕安训说道,“昨夜他不止一百次对我说:‘她们跳舞了,她有了舞衣了。’他喊她们的名字,抑扬顿挫地,真要命,我都禁不住哭了。”

这段话出自巴尔扎克经典名著《高老头》,这是医生对病入膏肓的高老头重复了一夜的话的转述,老人没有对于病痛的呻吟,也没有对于命运的抱怨,而是一如既往地全身心地想着女儿,念着女儿。

对于高老头的两个女儿阿娜斯塔齐和但斐纳,我们尽可以做一切的口诛笔伐,她们虚荣,不惜一切代价的在上流社会抛头露面;她们贪婪,为了情人甚至一件饰品去盘削父亲;她们薄情寡义甚而以怨报德,竟不肯在父亲的弥留之际来探望一下,哪怕只看一眼……但她们身上也有着令人艳羡的东西,那就是来自父亲的爱,如滔滔江水,不可断绝。

父爱,我们无权去质疑它的神圣与伟大,它是所有儿女的最强大的庇护,拥有它就像带着太阳上路,走到哪里都是一片温暖。“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应是母慈重,使尔不任悲”,我们习惯了去歌颂母爱,却不知父亲,那个沉默寡言的人,同样爱得深沉而伟大。

不知 ,你是否还记得儿时那个在校门口接你放学的身影,他是那样执着,狂风骤雨,依然如故。如果模糊了,那你一定记得那个在门口等你回家的身影,张望着,翘首企盼……这个人就是爸爸,同一个身影,在流年的转换中,已由挺拔变得佝偻,在爱的天平上,我们的回报似乎很难与他们的付出平等。值此父亲节来临之际,唯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幸福安康,平安顺遂。年年岁岁身长健,负岁年年春草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