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收费站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2021-06-02 14:26   作者:承德分公司-承德收费站李丽芳 来源:承德分公司承德收费站

为引导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承德收费站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集中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亢慕义斋,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学习党史国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回首百年党史,要从“亢慕义斋”说起。作为我国最早的以收集和传播马克思主义文献为使命的图书馆,亢慕义斋的图书,滋养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前人从“亢慕义斋”的研读中走来,一步步为建立起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浸润过“亢慕义斋”油墨香的中国共产党自此开始了血与火淬炼的百年征程。

老渔阳里作为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的重要阵地,是先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初心之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诞生了中共党史上诸多“第一”。“渔阳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历史源头,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既体现了时代要求,又传承了民族精神,是包括中国共产党人在内的仁人志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精神层面的创造和历史贡献。

该片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为河北高速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