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开展安全使用电暖器专项检查

2022-01-17 15:55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刘海通 来源: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

1月6日,双滦北收费站对全站电取暖器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专项检查,有效规范了电取暖器着火事故发生,保障了收费站供暖安全,确保了冬季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日前,央视新闻中提示了冬季居民场所火灾发生的隐患大多来自于电暖器的不当使用。一幕幕血的教训惊心触目,对收费站冬季消防安全敲醒了警钟,双滦北收费站对此高度警惕,要求立即展开行动进行隐患排查治理。

此次检查由值班站长带队,内容包括电取暖器的供电线路、摆放方式、使用功率、周边环境、外观完整程度等内容,并根据使用位置、电取暖器类型等方面明确安全责任人,规范日常巡查频次与方式,形成台账。检查结果显示,双滦北收费站全部电取暖器设备均可安全运转,供热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检查,双滦北收费站准确掌握了站内电取暖设备的安全情况,明确了安全使用责任人,为保证冬季消防安全,避免电器火灾事故,筑牢了防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