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向“全国交通建设工匠”学习心得体会

2022-02-15 14:25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成春雨 来源:围场南隧道管理站

平凡铸就伟大,榜样就在身边。通过深入学习“建设工匠”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我感触颇深。

对于交通建设的理解,我不再停留在表面。80人的交通建设工匠们不论是学历高低、年龄大小、出身如何,都有着一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敬业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坚定不移的用先进的科学知识来武装自己,不断学习成为具有丰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武维宏同志在30年的从业过程中始终秉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真情投入工作,不浮躁、不敷衍,专注投入,扎根陇原大地,因地制宜,不断创新,真正做到了“守本职匠人心,绘陇原天堑虹”。张连祥从事道路养护工作36年,始终在一线带领队员圆满完成所辖路段的养护及应急抢险工作。他刻苦钻研,熟练掌握各类养护技能,带领“张连祥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创新平台优势,获得多项创新成果与数十枚奖牌证书。在“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建设中,管延安针对世界上最大的外海抛石整平船“津平1号”90米桩腿维修保养难题,提出了自主研发润滑油加油装置的思路,成功研制出“桩腿齿轮喷淋加油润滑装置”,被业界及媒体誉为“中国深海钳工第一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