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心专一艺,事在一工 ——观“全国交通建设工匠”事迹有感

2022-02-15 14:26   作者:承德分公司-半壁山收费站-葛盈泽

近日,半壁山收费站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学习了“全国交通建设工匠”事迹,讲述了管延安等80名同志用双手创造奇迹的故事。

管延安,一个只有初中学历,却是工作岗位中最出色的一位,在“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建设中,他针对世界上最大的外海抛石整平船“津平1号”90米桩腿维修保养难题,提出了自主研发润滑油加油装置的思路,成功研制出“桩腿齿轮喷淋加油润滑装置”。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被业界及媒体誉为“中国深海钳工第一人”。管延安等80名“全国交通建设工匠”不仅仅是匠人,更是追梦人。他们追求技艺的精湛;追求技术的创新;追求品质的完美!依托传承,刻苦研究,脚踏实地,凭借着专注与坚守,他们成为国宝级的顶级技工,成为一个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

观看工匠事迹,学习工匠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我一定以这些工匠为榜样,对自身学历、能力等方面“先天不足后天补”,热爱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学习钻研与本行业相关的知识,精益求精,突破自我,为我国的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