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向“全国交通建设工匠”学习 展当代敬业人风采

2022-02-15 14:27   作者:承德分公司大滩隧道管理站任欣悦 来源:承德分公司大滩机电所

近日,我有幸学习了关于“全国交通建设工匠”的事迹,在公布的80名“全国交通建设工匠”名单里,他们个个都是爱岗敬业的模范,创新探索的能手。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其中的一位客车维修行业的排头兵:浦锡东。

48岁的浦锡东是无锡客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曾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江苏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从事汽车维修29年,攻克了在维修过程中各种困难,因为他不断摸索学习,自然也养成了一种“维修思维”,通过“问、闻、望、检、切”五字工作法,自创了一套维修故障的科学方法。干一行,爱一行,他通过发散思维,努力创新,自己发明的设备还获得国家专利。

通过学习“全国交通建设工匠”的事迹,转眼想到自己,作为一名高速工作者,也需要他们敢钻研、勇创新的精神,那种对于工作精益求精的执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敬业人的一种态度。传承工匠精神,展敬业风采,我们一直在路上。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