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心得体会

2022-03-11 17:12   作者:承德分公司红旗隧道管理站李东芳

修学务早,及其精专,习与性成,不异自然也。这句话出自晋代葛洪《抱朴子·勖学》一书中,含义是学习一定要趁早,修习有一定成就之后,长期的习惯便会形成一种性格,就如同天性一样,这句话充分说明了早期家庭教育的重要性。2022年年初,《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表决通过,真正开启了虎年依法带娃新时代。

最近,《家庭教育促进法》在互联网上几乎被刷新。每个人都在讨论家庭教育。似乎没有任何时候,家庭教育受到了如此高度的重视。酝酿多年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官宣真正从让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上升到了国家层面,家庭教育的存在与否再也不是可有可无的一环,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父母们开启了“依法带娃”的时代。

家庭是教育孩子的第一堂课,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孩子礼貌待人,遵守各种行为规范,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假期要多带孩子外出旅游,增长知识,培养孩子热爱劳动,尊老爱幼,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等一些好的习惯,同时我认为在家庭教育中,对孩子教育要有耐心,切记粗暴,初为人父人母的我们与孩子都是一名初学者,一名合格的家长与自身文化高低、物质是否富足等等都没有必然联系,是否有一颗爱孩子的心才是孩子能否健康快乐成长的最主要因素,

在这一点上,“家庭教育促进法”值得每一位父母细细研磨、认真阅读。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