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2-03-24 15:02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3月23日至24日,承德分公司疫情专项督导组由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以明察暗访、动态巡查的方式,对所属32个收费站、11隧道管理站、12个养护班组及5个直属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以有力有效举措坚决守住“承德阵地”,保障承德分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整体稳定。

各督导组实地查看并重点对各单位人员防护、排查管控、消毒消杀、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督导检查,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可能存在的隐患、解决方法等与被检查单位进行了沟通反馈。督导组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推动疫情防控更科学、更精准,确保疫情防得住、工作搞得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思想防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从严从紧从实全面防控疫情,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要做好日常防控工作。要精准做好健康防护常态化、测温验码常态化、消毒消杀常态化、外出管控常态化、教育引导常态化、物资储备常态化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站区、收费岗亭、宿办楼等进行全面消毒,一线岗位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自我保护,规范佩戴面罩、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各收费站要对CPC卡及时进行消杀,做到安全使用;要全力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做好站口检疫工作,配合加强车辆、人员查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检测工作高效运行。三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分公司文件要求,实时掌握职工行程动态和身体健康状态,严格做到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确需出市出省要严格按照流程审批,并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返回人员,要严格按属地要求落实“双报备”(向属地及单位)、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严控外来人员出入,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院门、楼门损坏的,要立即维修,无法维修的,要采取临时有效的保护措施;要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日常体温登记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值班值守,科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误报、漏报。四是要加强职工学习培训及舆情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熟悉掌握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以及承德属地最新防控政策和要求;要注重正确的舆论引导,实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