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十个加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3-29 14:22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承德分公司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持常态化防控策略,毫不松懈、持续发力全面推进疫情防控,以“十个加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保障承德分公司运营管理工作正常开展,守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单位、各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是加强落实“十个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具体举措,切实将健康防护、测温验码、消杀通风、涉疫排查、精准处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控准备、冷链风险防控、督导检查落到实处,从严从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火墙”,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管理。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认真落实测温、登记、车辆消杀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出入管理,严格把控人员出入,落实扫码验码通行制度,禁止非必要外来人员造访。

四是加强人员轨迹排查管控。实时掌握职工行程动态和身体健康状态,严格做到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确需出市出省要严格按照流程审批,并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返回人员,严格按属地要求落实“双报备”(向属地及单位)、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五是加强与属地沟通对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与属地沟通、对接,及时关注、掌握属地最新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六是加大核酸检测频次,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尤其做好35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做好统计报送工作。

七是加强疫苗接种。及时督促本单位职工接种疫苗,并建立疫苗接种清单,确保“应接尽接、一人不漏”。截至目前承德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接种疫苗2070人,接种比例为95.5%,除有禁忌人员外,已实现应接尽接。

八是加强职工学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职工对交通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进行学习培训,做到学习有记录、有考试、有反馈,确保全体职工熟悉掌握工作指南具体要求,切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九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值班值守,确保值班人员联络通畅,科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报送各项疫情防控报表,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误报、漏报。

十是加强督导检查。疫情专项督导组由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定期以明察暗访、动态巡查的方式,对所属32个收费站、11个隧道管理站、12个养护班组及5个直属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一季度共开展疫情督导检查25次,下发整改通报2次,有力保障了承德分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整体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32914200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