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传达集团公司及分公司第二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

2022-04-22 16:54   作者: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刘佳佳 来源: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

4月22日上午,承德东收费站召开会议传达集团公司及分公司第二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会议以现场及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计26人参加。

会上首先由王伟站长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厅及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会议精神,随后对分公司第一季度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传达,并强调部署了站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更是企业发展的根基,职工应提高自身的安全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在安全生产的问题上杜绝半点马虎,保障自身安全。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至少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及时登记并整改,对无法自行处置的及时上报,并做好节前安全排查工作,在保障安全生产同时做好站口疏导工作,保障畅通。落实防火、防汛两手抓、两不误工作,加强站区的预防及监测,确保做到努力减少一般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职工要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坚持做好公共区域及CPC卡消毒工作,遇有中高风险地区经过的车辆及时消毒并更换防护用具;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外出需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并按要求做好返岗工作。

四是加强食品用电安全管理。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加强用电管理;食堂采购必须做到可溯源,生熟食品需分开存放,定时查看食物有无过期、腐烂等情况,及时处置,为用电及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五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方位为职工保驾护航的同时,细化值班人员责任,各岗位人员要明确自身责任,确保值班工作落实到位。

安全工作是一项综合的工作,要靠全体职工的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承德东收费站全体职工将团结一心,总结以往的工作,勤勤恳恳,抓好落实,发扬忠诚、敬业、务实的精神,为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