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红旗隧道管理站:货车深夜遇故障 热心帮助暖人心

2022-04-24 08:51   作者:承德分公司红旗隧道管理站王英杰屈晓涵

4月21日23时03分,红旗隧道管理站监控员在日常视频巡查时发现在十二挠海隧道承德方向k849+108处行车道上有一辆大货车停留,由于监控盲区无法看清停留车辆具体情况,当时隧道内车流量较大,情况十分危急。

一名当班监控员立即将隧道口信号灯改为黄色,更改相应情报板内容,将隧道内右侧车道指示器改为禁行状态,打开隧道内全部照明并开启声光报警提醒过往司乘注意隧道内有故障车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随后又通过拨打隧道内紧急电话和语音广播喊话方式引导货车司机与监控大厅取得联系,密切关注现场情况。另一名监控员第一时间将此情况报告站长、交警、路政、联合指挥调度中心,23时06分,货车司机拨打红旗隧道站电话,当班监控员询问司机车辆情况,是否需要救援,司机非常着急,告知由于车辆前轮跑气无法继续向前行驶,车货总重15吨,急需救援。监控员稳定司机情绪并提醒司机在隧道内注意安全,同时将车辆需要救援的情况告知路政及交警。

22日0时14分救援车到达现场,当班监控员通过视频密切关注故障车辆处理进程,同时加大对整条隧道的巡查力度。2时33分,故障车辆驶离,十二挠海隧道恢复正常通行,监控员改回相关机电设备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

红旗隧道管理站一直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始终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在当好“眼睛”的同时,积极为司乘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展现河北高速的良好形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