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滦平养护班组开展2022年度防汛保畅应急演练

2022-04-24 08:58   作者:承德分公司-滦平养护班组张健峰

为提高汛期应急事件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完善汛期应急事件处置机制,确保2022年度汛期安全形势稳定。2022年4月22日上午,承德分公司滦平养护班组联合安匠养护大队、滦平养护大队开展2022年度防汛保畅应急演练。

演练情景模拟:2022年4月22日上午9:00,滦平养护班组巡查人员巡查至承德南互通桥下发现,由于降雨,承德南互通桥下积水,水势增长较快,情况紧急。巡查组立即通知养护分中心养护大队,并对现场通过车辆进行疏导,提示桥下积水;抢险组到达现场后,使用反光锥对现场进行临时封闭,防止车辆进入涉水路段,并使用发电机和抽水泵对积水进行处理;历时120分钟,积水被抽除,事态得到控制,随后抢险组使用沙袋加高路肩;抢险组人员安排人员24小时对积水位置进行观察,时刻保证抽水泵工作正常;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到滦平养护班组会议室召开演练总结会。

本次演练共计参加人员14人,出动车辆设备4台班,使用发电机2台、抽水泵2台、铁锨数把、编织袋数个、镐数把、反光锥数个;通过本次防汛保畅应急演练,提高了各部门之间处置应急事件的默契度,演练的成功也证实了滦平养护班组防汛保畅应急预案是可行的。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