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半壁山收费站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7-11 16:54   作者:承德分公司-半壁山收费站-于洋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半壁山收费站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年度各项工作之中。防微杜渐,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化“一岗双责”责任制,全面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由主要负责人授课,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讲解。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使职工把安全生产知识牢记于心,付诸于行。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二是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在收费广场悬挂安全生产标语,向过往司机发放宣传单,并耐心解答和纠正司乘对安全出行的错误认识。利用 LED显示屏,大力宣传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语,进行班前班后“大家谈”安全教育活动,强化职工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为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活动氛围。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定检查重点,排查安全隐患,限期进行整改。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的积累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站口通行效率,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要求。教育引导职工严格按照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相关文件要求,加强自身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严防严控,筑牢安全屏障,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af6ee039d25246f982c783522b1596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