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生活很琐碎,微笑来面对

2023-02-22 14:08   作者: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刘海超 来源:稽核管理中心

拥挤的早高峰,一辆出租车载着乘客缓慢的行驶着,忽然一个急刹车,差点追尾前车,乘客吓了一跳。抬头看去,车被一辆私家车别停了,不知什么原因,司机十分愤怒,下车冲着司机破口大骂。然而司机却只是深深呼吸,然后满脸笑容跟愤怒的人挥手致意,直到他自己也觉得无趣转身离开。

乘客十分诧异司机的行为,他很奇怪的问:“你怎么能这么冷静,刚才那个家伙差点砸了你的车啊!”

司机缓缓启动汽车,微笑着说:“好吧,我来告诉你原因。人生就像是一辆垃圾车,每个人都在带着自己的垃圾情绪到处跑,慢慢的就会装满失望、沮丧和愤怒,当垃圾堆积起来的时候,他们就需要一个地方来倾倒垃圾。有些时候,这些垃圾就会倾倒向我们自己。但是你知道吗,这时候你不能往心里去,只需要挥手微笑,祝福他一切顺利,然后继续热爱生活。不要让他们倾倒的垃圾散落满身,然后被带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知道,这些琐碎的事情最多只能占据你生命的10%,而剩下的90%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

其实这只不过是生活之中的一个缩影,谁没遇到过这样让人愤怒的事情呢。但是这种时候,又有几个人能够保持冷静,从容面对呢?我想我们都应该思考一下,逞一时之勇固然痛快,但后果往往是无法预料和接受的。我们应该明白的是,微笑面对不是懦弱的退缩,而是成竹在胸的从容,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成熟。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往往都是如此。古人云: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怎么去面对和处理才能体现做人的智慧,懂得微笑面对的人,会在无形之中将那剩下的百分之十无限放大。我想这才是幸福生活的秘诀。

生活,有时候真的很琐碎,请微笑以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