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下一站,永远在路上

2023-02-28 14:00   作者: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董美岑 来源:稽核管理中心

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题记

这些年我去过很多地方,走过很多的路,也见过很多的人。在旅途中,我试着用自己的双脚一步步的丈量着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真的很大,大到我无法想象。有时背起行囊跨过原野,起风时看云绻云舒;有时坐在客栈偏安一隅,下雨时听雨打窗棂。

这些年我时常会遇到这样一些人,他们一辆单车,一个双肩包,似风一般飞驰在存有美丽风景的路上,追逐着自己梦想中的理想国度。

我时常想,倘若他们愿意停下来的话,我总是可以问问他们的,究竟要往哪里去。他们是否也和我一样年轻,一样的为了理想生活奔波不停。

或许,是去那玉龙雪山的高俊山巅?又或许是去那丽江古城的青青石沿?

还是,去那无人打扰的农家小院?亦或是香格里拉的世外桃源?

总之,他们会用行动告诉后来人,我们要去看遍风景秀美的大好河山,趁着年轻,随便走走,上路看看。放松一下心情,启程去那永远是最美的下一站。

然后转身,骑上单车,背起背包,消失在道路的远方,只留下甜美的笑声在天边飘散。

“趁年轻,多看看”这句话不知听了多少遍。带着最初的渴望,追寻最初的梦想,感受最初的体验。趁年轻一起出发,我们在路上相见。

这句话也曾响彻五六十年代的美国,大江南北,那一代人,反叛的一代,也被称为“垮掉的一代”从纽约的爵士乐队到旧金山的浪潮声声,从印第安那得田野到科罗拉多的河流,霓虹灯灭了,成千上万的青年乘着破旧的大篷车,在山间小道上摇摇晃晃的飞驰。

一代人,映射了一种思想,一种渴望,一种歇斯底里的疯狂。“在路上”思想深深地在美国,乃至于全世界人民的精神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不羁与随性,放荡与疯狂,在时代的背景下扩大到极致,仍不能掩盖人们最初的希望。

而现在,在路上,总有风景,没有了疯狂,没有了迷乱,没有了歇斯底里。当今生活的在路上,更加使人热泪盈眶。因为,在路上的一步步足迹,以及路途的远方,本来就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追逐风景,自会很快乐。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