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2023-03-01 15:48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王玉松

当前正值冬春季节转换时期,气温逐渐回升,大风气候频发,气候干燥,承德地区步入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3月1日,双滦北收费站防范于未“燃”,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6ce1ce7f26b5f2c406fe54ad90801ef

为保证本次演练达到良好的效果,双滦北收费站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明确了每位职工在演练中所承担的责任。演练过程中,职工发现宿办楼男生宿舍内突发火灾,立即上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在了解火情形势后,宣布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接到指令后,全体职工迅速划分为灭火小分队和人员疏散小分队,灭火小分队立即切断楼内电源,取来灭火器实施灭火;人员疏散小分队组织其他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墙,按照逃生路线,有序逃离宿办楼。从发现火情到圆满完成本次消防演练仅用时1分45秒,整个过程快速有序、节奏紧凑。

微信图片_20230301124421

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值班站长对本次演练中的处置流程、人员协作能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同时为巩固站区消防防线,带领安全员对收费岗亭、宿办楼、食堂、发电机房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大排查,查线路、查电箱、查电器,并针对隐患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充分做好消防应急准备。

7911c194268cbd03f3a927e5fa97f17

此次演练的开展有效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与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应急反应机制,全面筑起春季站区“防火墙”。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