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北收费站:从“细微”处、“碎片”化入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3-03-14 10:54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北收费站 平凡

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启新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站区浓厚的学习氛围。连日来,围场北收费站根据站区各个岗位不同受众群体,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从“细微”处、“碎片”化入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站区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用好“碎片”时间。鼓励站区职工每天利用“岗前三分钟”、备岗十分钟、餐前五分钟等碎片时间,精读或摘抄一段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的内容;站区党员推行党员会议、支委会议等“会前半小时”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勤职工实行“上班前十分钟”专题学习制度,并做好相关摘抄与笔记。

上好“细微”党课。选择好课题,打破职务、岗位、资历限制将党课讲台交给所有普通党员,让大家从身边事细微处入手,结合自身工作和实践来讲,将“一人讲”变为“人人讲”,将“大家听”变为“大家议”,以讲带学,以学促行,深化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编好“自学”教材。安排站区党员、宣传骨干等专人负责,把上级下达文件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制作成摘抄笔记、剪报等简洁学习资料,在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形体室、活动室专门图书角摆放,形成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良好局面,使其成为站区职工日常学习的教材。

办好“实践”活动。在站区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我做起”活动,强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 。站区所有职工利用手机、电脑、图书等媒介进行学习;开展“党的二十大 我来讲”活动,由职工组建站区宣讲队,在站区定期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站区直达基层。

今后围场北收费站将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高速人使命,发扬好河北高速精神,为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MTXX_MH20230314_103425288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