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监控镜头下的春景

2023-03-30 11:14   作者: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王婕 来源: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

清晨,太阳初起,一抹淡绿色的枝丫透过光线在监控镜头下显的格外醒目,我知道它在告诉大家春天来了。

仔细回想,远处的青山由灰变绿已经告诉过我春天来了。看,山坡上的积雪已融化大半,春风拂面,让人想象到湿漉漉的雪窝下面小草已经探头观望的画面。只待一场春雨,路边的大树也会一夜间换上新颜。

高速桥下的河水已经融化,缓缓的水流带慢了行人的步伐,他们许是忍不住在驻足思考这冻了一冬的河水怎么一夜之间就碧波荡漾开始欢快的流淌。放羊的人赶着羊群在小河边饮水,小羊们抬头欢唱,它们是否也在讨论冒尖儿的草芽什么时候才能快快长大,好让自己饱餐一顿吧。

高速路两旁的耕地,已经开始有了农民忙碌的身影。“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有人在清理去年秋天的玉米秆,有人在翻地松土,有人在平整地面,只待一场清明春雨,便可开始施肥下种。远远望去,一块块平整过的土地就像分切好的农家豆腐,再想象一下秋天收获的场景,不禁勾起人强烈的食欲。

春天的信号不只这些,还有监控镜头下逐渐增大的车流量。每逢周末,小型客车数量明显增多,服务区停留车辆下来的人有老人,有孩子,他们处于春游的旅途之中,因为下车伸懒腰的动作,面向阳光的享受表情,让人好像切身感受到了春光照耀的惬意,有种想立即拥抱大自然的冲动。

阳春三月,温暖人们的不只有春天的阳光,治愈人们的不只有春天醉人的景色。监控镜头下能够看到正在巡查设备的机电员们,看到修整路面的养护员们,看到疏导交通的收费员们,他们的服务一如春天的暖流,他们的微笑也似春天的阳光温暖着过往的一位位司乘朋友。

“人随春好,春与人宜”,监控下的春景真美!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