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设备维护
政风行动
延伸服务
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召开清明节、劳动节免费期间工作部署会

2023-04-01 11:24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李洋

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节和劳动节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围场南收费站过往重大节假日保畅经验和教训,3月29日,围场南收费站组织召开清明节、劳动节免费期间工作部署会议,提前安排,做足准备,确保完成重大节假日免费与保畅工作。

会上,收费站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学了《通知》文件精神,并强调,重大节假日免费工作是收费站重点工作,更是基础工作,能充分体现收费站职能的落实情况,在免费期间,做好文明服务提升司乘满意度、落实收费政策做到应收不免应免不收、守岗敬业疏导车辆避免拥堵是收费站必须实现的目标,所有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筑牢团队意识,克服困难,认真履职,完成各项工作安排。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清明节、劳动节免费期间的工作安排:

一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首先开展重大节假日保畅演练,演练方案结合实际,全员参与,以备处理特情,疏导拥堵;其次深入学《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运营保障方案》,提前备足票、款、卡,检查小型客车专用车道设置情况以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为快速通行和应急处置创造条件;最后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责任到人,确保节日期间工作运行正常。

二是加强免费期间治逃工作。首先加强治逃宣传攻势,通过发放宣传单、在收费站广场悬挂条幅、宣传标语等手段,宣传逃费的严重后果,营造打击逃漏费的高压氛围;其次利用小型客车免费的特点,站内稽核与收费班组通力合作,筛查7座以上客车、皮卡货车,有针对性的进行后续催收补缴工作,实现精准治逃;最后是强化路警联动力度,形成合力,对闯口、堵道等车辆进行治理。

三是加强文明服务。首先树立文明服务的意识,提升个人素质,要在态度、行动上下功夫,以服务司乘为宗旨,切实提高服务水;其次对便民服务台物资进行清点,及时剔除低质过期物品,补充便民服务物资装备,增强延伸服务;最后时刻保持收费广场和站区的环境卫生,提升收费站形象。

四是维持安全稳定形势。节假日免费期间要更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一切从安全出发,工作在站安全生产,休假在家文明祭祀,安出行;节前由主要负责人牵头,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不漏死角,不走形式,风险管控与隐患整改双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33108183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