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四抓手”全力开展“清明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3-04-03 15:37   作者: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杨婷深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以“四抓手”全力开展“清明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以人为本”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求全体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岗位职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抓隐患,做到防患未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到期不予整改的责任人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将隐患排查治理入台账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安全隐患整治效能,力争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抓监管,强化视频巡查。加强监控管理工作,当班监控员加大视频轮巡力度,24小时全程监控,发挥“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不间断巡查辖区路段监控视频,时刻掌握道路通行情况,遇有非正常情况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处理。

四是抓值守,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同时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最新路况和车流信息,做到遇各类突发事件反应及时、妥善处置。

3.30 (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