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4 08:52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王玉松

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双滦北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该影片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坚守阵地、顽强抵抗,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做出英勇牺牲的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钢铁般的革命意志和视死如归的血性担当。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战士们不畏艰苦、不惧牺牲,用血肉之躯抵抗敌军的精神所震撼。

微信图片_20230403171808

二是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支部书记为大家宣讲了关于邱少云、朱德、孙大兴等多个革命先辈的经典红色故事,大家在宣讲中浸润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纷纷表示:将时刻以先烈们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踔厉笃行。

微信图片_20230403171803

三是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在站党员高举右手,紧握右拳,用饱含力量的声音述说自己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与承诺,表达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403171948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强调:要积极弘扬和传承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入党誓词的重要内涵,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爱高速,做贡献”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双滦北收费站党支部将把主题党日作为提升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与形式,深入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奋力打造党建与收费主业齐头并进的工作新势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