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安匠隧道管理站:多措并举 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2023-04-12 15:13   作者:承德分公司-安匠隧道管理站-杨晓 来源:安匠隧道管理站

4月11至12日,承德地区迎来了强沙尘暴天气,为严格落实承德分公司安全保畅理念及要求,同时减小沙尘暴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承德分公司安匠隧道管理站多措并举,以“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确保高速安全畅通,保障司乘人身安全。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意识。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抓自身,抓细节,抓态度,抓意识,全员参与,全员行动,以饱满的状态,良好的心态,强大的担当,积极应对安匠隧道管理站管辖地区沙尘暴路况,坚决打赢应对沙尘暴安全保卫战。

二是加强监测,全面覆盖。加强巡路次数,延长巡路时长,加大巡路力度,做到监测全覆盖,巡视无死角。关注天气变化,提高工作效率,根据辖区路况,及时更改沿路情报板信息,并上报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和辖区内交警。

三是做好排查,“扼杀”隐患。承唐高速坡多、弯多、隧道多,强沙尘天气将会对高速路况产生极大压力,安匠隧道管理站工作人员快速排查路段机电设备隐患,采取“全面排查,全面维护”措施,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确保过往司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四是多方合作,快速联动。监控人员严格执行工作职责,履行工作义务,发现特殊事件,快速执行联动机制,及时按流程上报,并做好闭合工作。

五是领导带头,值班值守。监控大厅要严格落实24小时工作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班组时刻关注车流量变化,做好工作记录,把好“记录”关,要求内容无遗漏、无模糊、无差错,做到数据详细,内容明了,交接清晰。

微信图片_20230411140826

微信图片_20230411140827

微信图片_202304111408261

微信图片_20230411140826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