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四部门联合治逃 成功查处闯卡逃费车

2023-04-12 17:23   作者: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陈欢 韩青龙

4月11日,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联合双峰寺收费站、高速交警承德大队及狮子沟派出所开展治逃专项行动,成功查处一辆套牌闯杆逃费车,追缴通行费1581元。

2023年3月,稽核管理中心根据双峰寺收费站提供的线索,对牌号为冀H A***的银灰色小型客车进行跟踪调查,历经一个月时间,筛查近万条数据,利用图像和视频证据比对,最终确定该车分别采取不挂牌照和交替使用3副假牌照的方式逃缴高速公路通行费。

通过分析该车辆的行驶路径及时间规律,稽核管理中心联合收费站、高速交警、地方公安实施精准布控,于4月11日上午将该车拦截在双峰寺收费站出口。因该车逃费次数多、性质恶劣,行动组将司机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稽核人员向司机细致全面地阐明了高速公路闯卡逃费行为对社会及其个人的危害,并现场出示了车辆逃费数据、影像等证据材料。在事实铁证面前,司机对逃费行为供认不讳,并按有关规定补缴通行费共计1581元。

此次联合治逃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了路警联动机制和大数据稽核的作用,严厉打击了偷逃漏费不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路域收费环境。下一步,稽核管理中心将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深入总结、积累经验,持续提升稽核治逃效能,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