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半壁山收费站:多措并举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2023-04-14 15:00   作者:承德分公司-半壁山收费站-王福利

按照分公司纪委“扬新风正气 严教育整顿 建清廉国企”廉洁文化宣传月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推动作用,打造廉洁自律的职工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近日,半壁山收费站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站领导及时传达了分公司纪委《关于“扬新风正气 严教育整顿 建清廉国企”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职工对实施方案深入领会,做好规定动作,拓展自选动作,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做实,确保廉洁文化月宣传教育在收费站落地生根。

二是多举措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和《零容忍》纪录片,以案为鉴,强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家感受贪腐背后的深意,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

开展 “读书思廉”读书分享会。围绕廉洁文化主题, 品读推荐书目《清廉中国》《党员干部廉政笔记》《反腐败新世界》等,大家围绕“廉”这一主题,结合收费岗位,畅谈个人对廉洁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收费工作中要坚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养成廉洁修身、廉洁从业的良好行为。

开展红色教育。利用网络新媒体,职工们共同云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大家跟随着云上展厅生动的一帧帧珍贵影像,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红色教育,营造出良好红色教育氛围,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先辈遗志,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收费岗位上创先争优。

下一步,半壁山收费站党支部将继续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作为职工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工作来抓,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升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树牢廉洁价值理念,弘扬新风正气的良好环境,为打造清廉高速做出更大的贡献。

083ca66e00af6bfd39c950eb05ab186

a1d2219983991a368212132f0d6b400

a9b1ab009ba99ae70a35295d10ff8c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