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丰宁收费站: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4-14 17:06   作者:承德分公司-丰宁收费站王芳

为全面加强廉洁文化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本领,结合集团公司纪委《关于“扬新风正气 严教育整顿 建清廉国企”廉洁文化宣传月实施方案》有关要求,4月12日,承德分公司丰宁收费站组织开展“扬新风正气 严教育整顿 建清廉国企”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助推基层廉洁文化建设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文化宣传,营造廉洁氛围。厚植“政治铸魂、廉洁筑梦”廉洁文化理念,结合分公司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方案,在办公区域打造廉洁文化长廊,用廉洁文化品牌标识做电脑桌面。以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根本,强化站内宣传,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和导向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IMG_20230412_172551

二是组织经典诵读,厚植文化理念。开展“廉洁专题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由丰宁收费站党支部书记主持,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篇目《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切实增强职工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持续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

IMG_20230412_163831

三是观影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在站职工观看反腐专题片《零容忍》。影片通过采访1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生动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斗争的故事。是反腐倡廉的“决心书”,也是护卫民生的“军令状”。号召全站干部职工都以《零容忍》为镜,检点自我,从中深悟初心与使命,得到深刻警示,自觉抵制诱惑,提振清廉干事的责任担当。

IMG_20230412_171138

四是线上红色教育,坚定使命担当。组织党员干部采用线上“云参观”的形式接受红色教育,参观西柏坡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展馆,学习新中国成长历史,回顾红色记忆,感悟革命初心,进一步激励党员职工坚定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集团公司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贡献力量。

IMG_20230412_16591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