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信息管理中心:以五四精神 书写时代荣光

2023-05-04 14:15   作者:承德分公司-信息管理中心-栾鹤玮 来源:承德分公司信息管理中心

时光飞逝,岁不我待,从1919年到现在,五四精神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历史如同向上的车轮永不停息,驶过的车辙印迹却永远定格在那个动荡的年代。

现如今,我们的祖国山河锦绣,文化璀璨;我们的民族坚韧智慧,淳朴和善。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辛勤劳作。虽然我们已经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的硝烟,但我们的社会要进步,我们的事业要发展,我们的民族要复兴,漫漫前路,重任在肩,任重而道远。

如今我们依旧需要五四精神的传承。这种传承不仅仅是在一年中的一天用言语缅怀先烈,也不仅仅是在一个节日中用记忆敬畏历史。五四精神不能只停留在纪念,它的存在,是让我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燃烧青春,超越自我,让自尊,自爱,自强,自立成为我们人生中不变的主题。

当然,新一代的青年也没有辜负祖国的期望,城市“摆渡人”的外卖小哥,最美逆行的消防战士,“疫”路有你的白衣天使,最美劳动者的公安交警以及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高速人等等。在他们逆行而上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肩上不只有诗和远方,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这些责任与担当,就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与诠释。

而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高速监控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陪伴着祖国的成长变化,这就是我对五四精神的传承。高速公路就像是祖国的血管,输送着中华民族发展腾飞所需要的各种养料。而我们,则是组成这些血管上的细胞,我们与不息的车流,与绵延的高速公路同呼吸共命运。

当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摄像机来远程操控,观看路面情况;当我通过智能平台就可以上报路况信息提示司乘;当我利用抓拍系统就可以一秒算出当日车流量;当我通过语音系统就可以提示司乘哪里有危险,哪里有事故。这效率的提高都是祖国成长带给我们的方便、快捷。

当然,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享受这份便捷,更应付出行动守护这份幸福。每一个高速工作者,或许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有着同样的辛勤与付出,苦也罢,累也好,没有抱怨,没有厌烦,默默是我们无声的语言,司乘的一个微笑,一个点头,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反馈。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司乘平安,才是我们工作的意义。这就是我们,一位普通高速工作人员的五四精神——忠诚、奉献、责任、使命、担当。这是我们一生的恪守,也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勋章。

古人曾说过:“花无百日好,人无常少年”,人在年龄上的青春是短暂的,但在精神上的青春却是永恒的。就如同五四精神,在时间长河中继往开来,如星火蔓延祖国大地。而我,愿和所有的高速公路人一起,将信念装进心房,将人民的嘱托扛在肩上,作为新时期的高速人,以五四精神书写时代荣光。

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