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组织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2023-05-06 14:55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王玉松

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升防灾减灾的能力,5月6日,双滦北收费站组织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为保障本次演练起到良好的效果,双滦北收费站召开防震演练部署会议,使职工了解避震避险自救方法,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尽的演练实施方案,捋清演练环节,明确各岗位职责。

d89690570393a0c4ed254e25610d427

本次演练共分为紧急避难、紧急疏散、演练讲评三个步骤。随着警报声响起,本次演练正式开始,宿办楼人员听到警报声后迅速躲避到卫生间、桌下等跨度较小的区域,双手交叉护住脖后,实施紧急避难措施,待地震振幅减缓后,全体人员按照疏散路线弯腰、抱头,有序撤离撤离至院内空旷地带。随后,收费班长清点人员,并立即向值班站长报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值班站长宣告此次演练结束,并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节奏紧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与实践检验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506145940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下一步,双滦北收费站将不断完善防灾减灾机制,全面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宣传与演练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b36ecf20284ca12adadb04d53f9e8c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