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双峰寺收费站党支部“学干融合”多形式推进主题教育

2023-05-08 17:01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 张静 来源:双峰寺收费站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双峰寺收费站党支部围绕“重实践、建新功”“以学促干”“实干担当促发展”等要求,多种形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集体学与研讨学”相结合。党支部采取“学习+研讨”的方式静心凝神学原著。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和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籍,支部党员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并联系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的认识和收获,深化学习内容,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为拓宽学习渠道,支部党员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强国”和“党员学习微课堂”等网络学习平台,通过视频学和指尖学的方式,把学习融入日常生活,既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又增强了学习的感染力。另一方面,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制作“主题教育学习卡”,将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和着力解决各方面的问题等内容以学习卡的形式,放置在工作区域,做到线下随时学随身学,引导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上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而以学促干,建功岗位。

“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注重把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学习的根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一方面,党员干部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到推动企业发展的“钥匙”,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中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根据工作实际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结合分公司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工作,深入查摆,建立台账并及时整改,确保纠风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党支部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奋力开创分公司发展新局面。

a328682a8b1d5edf432d18860f230b2

173e36031a7daa8b3e92ebcd902b14d

09310df0cd6837b60c09d69849c1116

27a3aff0fc101f83eff1e7065c19add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