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设备维护
政风行风
延伸服务
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日夜兼程 机动上百公里保障辖区隧道供电系统正常

2023-05-22 14:06   作者: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 张硕然

5月19日早7:00,因地方供电部门对七家至茅荆坝区域进行供电线路检修,茅荆坝隧道管理站辖段内茅荆坝隧道、扁担沟隧道断电。由于涉及隧道均为长隧道,洞内断电会为广大过往司乘人员带来安全隐患,为保障隧道内供电设备正常运行,机电班组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准备开启柴油发电机。

抵达现场后,机电班长对机电人员进行了工作分配,分两组展开工作并通过对讲机实时联系,机电员首先查看了隧道内实际情况并仔细核查了发电机各项实时参数,确定柴油油位正常,各项参数正常,随即对柴油发电机进行了开启操作。确定隧道内灯具正常开启后,机电人员又对变电所内各类设备运行状态进行检查,确定无误后,赶往下一隧道继续作业。途中,机电班长与地方供电部门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了本次预停电时间,由于本次停电时间较长,必须反复对柴油发电机加注柴油,机电班组当日数次往返,确保柴油发电机正常工作,保障洞内设备运转良好。直至傍晚,供电正式恢复,机电人员返回驻地。

保障隧道及各站区供电系统正常运行是机电班组的工作重点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全体机电人员要时刻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大对辖区隧道、站区各类供电设备的日常巡查工作,用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不分昼夜,为机电设备正常运行奠定基础!

IMG_9666(20230520-095938)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