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严抓绿通车辆审核工作 确保审核流程完整规范

2023-05-26 15:01   作者: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任维达

为规范绿色通道车辆核验规范,堵塞收费漏洞,杜绝逃漏费现象发生,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收费监控中心于5月24日,开展绿通查验业务培训专项学习活动。

此次业务培训专项学习活动采用班组集中学习的形式,由班组长担任学习主讲人。培训中各班组组织学习了《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绿色通道车辆查验规定》和《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等相关政策性文件。要求每个监控人员必须熟练掌握判定绿色通道车辆认定标准,提升监控人员对假绿通车辆的识别能力。严格落实绿色通道车辆检验流程,利用广场摄像机密切关注收费人员验货过程,重点监控是否为双人、多点、多面查验,是否对遮盖严实的大货车按要求打开苫布查验,是否对精深加工的农产品进行严格查验等。对相关数据进行完整、清晰记录,做到前勤数据与监控数据相统一、监控数据与系统数据相统一。明确加强监控人员与稽核外业人员的业务联系,数据共通、共享,要求监控人员每日对绿通数据进行汇总,将汇总数据上报稽核中队,各中队负责进一步的录像审核等工作,确保绿通复核工作百分百完成,使假绿通车辆无所遁形。

通过此次专项业务培训学习活动,全面提升了监控人员业务技能的实操水平,进一步强化了绿色通道车辆的检验流程,更明确了绿通车辆查验的责任与目标,确保应征不免、应免不征,通行费颗粒归仓。

224205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