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前

2024-01-25 09:13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郑宏艳 来源: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

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巩固和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和安全生产态势,围场南隧道管理站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前。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本着覆盖全员、不落一人的原则,组织全站人员分批次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开讲啦》安全教育视频,通过专家讲述真实案例,使职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同时分享应急技能经验,教育大家遇到车辆进水、火灾事故等应如何正确自救、逃生,引导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履行安全职责,消除麻痹、松懈、侥幸心理。

二是坚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形成排查整治台账,落实“闭环”管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1月24日,由站长带队,对宿舍、办公室、监控室所有用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再检查,防止电线老化、短路引起火灾事故。同时对隧道、发电机房等灭火器材配备及保养情况进行了检查、登记,确保各类消防器材的实用、可行性。

三是坚持教育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及时纠正职工的不安全行为,促使每一位员工熟练掌握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方法,切实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制度执行自觉性。同时针对不同岗位,制定不同的培训计划和内容,确保职工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下一步,围场南隧道管理站将跟紧集团公司、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思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前。

e20730ed02d3d70ddb6293d2c49dd9c

d848adeba7ff1caca82dbd3b1a6433a

3e5e7b24056362cda2e8a62b0283f50

fe0b82a66755172080d83fdf3a0e5a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