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安匠隧道管理站:狠抓火灾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2024-01-25 14:12   作者:承德分公司-安匠隧道管理站-杜伟娜 来源:安匠隧道管理站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火灾防控意识,提升防范化解火灾安全风险的能力,1月23日,安匠隧道管理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警示教育提意识。集中学习近期事故通报相关文件,深入解读事故教训、剖析事故原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遇突发火灾的应对能力,确保全员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面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隐患排查除漏洞。结合当前开展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安匠隧道管理站再深入、再细致的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首先着重检查宿办区用电设备有无大功率电器、电线电路有无老化破损及乱拉乱设、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正常使用,其次强化机电巡查,针对对配电室、发电机房、水消防等设备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立查立改,隐患全消。

三是勤查勤检筑防线。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要时段,本着“勤查勤检”的原则,开展火灾隐患巡查检查工作,确保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推动火灾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mmexport1706235957993(1)

mmexport1706235959750(1)

mmexport1706235961567(1)

mmexport1706235963466(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