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自查工作

2024-02-01 14:02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周慧娴 来源: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承德分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巩固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成果,围场南收费站于2月初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自查,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确保站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健全组织细化分工。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全力动员部署,引导职工充分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为自查工作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

二是排查隐患分级管控。对本单位所有领域、所有危险场所、所有从业岗位的问题隐患进行全覆盖、自下而上“网格化”“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岗。重点对收费作业区、宿办区、食堂等重点场所及关键部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分级建立台账清单,实现问题隐患清仓见底。

三是措施有效保障到位。自查应急救援预案可操作性及开展演练情况,配备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及应急队伍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建立健全监督举报渠道情况,倡导人人都是安全生产“吹哨人”,促进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四是及时整改严守“红线”,建立问题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一时难以完成的,细化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确保彻底整治不出问题。为围场南收费站守好安全“年关”奠定坚实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