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组织开展“迎新春 剪窗花 倡廉风”廉政剪纸活动

2024-02-09 13:15   作者: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王涛

热热闹闹迎新春,清清正正过佳节。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9日,大年三十上午,茅荆坝隧道管理站以“迎新春 剪窗花 倡廉风”为主题,组织职工创作以“廉”为主题的窗花,装点节日氛围,让年味更增“廉”味。

活动现场,首先由党员介绍了剪纸模板的使用方法与技巧,随后,大家纷纷动手,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进行剪纸“创作”。经过精雕细琢,一幅幅构图精妙、立意深远的廉洁剪纸作品呈现在眼前,每幅作品都展示出了职工们对廉洁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诠释,让大家在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廉政教育课。职工包璐璐说到:剪纸是门艺术,要心气和、严谨细致,否则稍不注意就会剪坏,这就跟做人是一样的道理,如果稍不注意”廉”,就会毁坏自己美好的人生,所以我们要在毫厘之间守住红线。

一幅幅大红色各式各样“廉洁”“清廉”等字眼的窗花不仅包含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而且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既体现了传统优秀文化魅力,也给职工们上了一堂新颖的“廉政课”。接下来,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清正廉洁、担当作为,有力营造“学廉、知廉、思廉、信廉、行廉、尚廉”的良好风气,积极探索,齐心绘好站区清廉建设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40209101149

微信图片_20240209101135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