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白马川收费站:严以修身 俭以养德

2024-02-22 16:47   作者:承德分公司-白马川收费站-程瑶 来源:承德分公司白马川收费站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全体职工思想道德素质,营造浓厚的廉洁教育氛围,2月22日,白马川收费站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着力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氛围。

此次廉洁文化教育以分享廉洁故事展开,由主要负责人分享《廉洁自律小故事 反腐倡廉大道理》一书中关于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的故事。焦裕禄同志便是一个严于修身,绝不允许子女搞特权、享特权的人。当时他因为工作过度劳累,导致常年有病,而家里的人口又多,所以生活十分清苦。不过即便如此,他也拒绝救济。他说:“兰考,是一个重灾县,人民的生产、生活都很困难,我们应该首先想到他们。要把这些钱用到改变兰考面貌的伟大事业上去,用到改善兰考人民的生活上去。”焦裕禄同志有着“毫不为己,专门为人”的精神,这也促使他总是严于律己,而这份“严”也被他推及子女。他总是要求子女干活不要拈轻怕重,哪里困难就到哪里去,穿衣要朴素,生活要节俭。

正风反腐是一项输不起,也不能输的大工程,它肩负着保护改革和发展成果的神圣使命,更承担着消除特权思想等弊端的重任,此次会议再一次提醒站内职工要重视“修身”与“养德”,如此才能抵御“糖衣炮弹”的打击。

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