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半壁山收费站:开展火灾应急逃生和扑救演练 为全面工作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2024-02-23 10:56   作者:承德分公司-半壁山收费站-于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应急能力,真正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扑救技能,按照承德分公司《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半壁山收费站联和半壁山养护班组于2月20日,组织开展火灾应急逃生和初起火灾扑救演练。

演练前,对全体参与演练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从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从灭火器及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到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逐一讲解,职工们通过消防知识的学习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也为演练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演练从实际出发,结合楼层及宿舍分布特点,明确逃生路线。参演人员高度重视,把平时当战时,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和效果。演练结束后,对此次演练进行效果评估,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具体的改进措施,进行整改,以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处置预案。

此次演练既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又营造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半壁山收费站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势的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1

2

3

4

5

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