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红旗收费站:全面开展全员全岗位风险辨识和精准管控安全风险工作

2024-03-04 14:28   作者:承德分公司-红旗收费站-李彩

红旗收费站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承德分公司关于建立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全员全岗位参与风险辨识及精准管控安全风险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再部署再学习。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和承德分公司《关于开展全员全岗位参与风险辨识及精准管控安全风险要求的通知》精神,在双控专项教育培训基础上,对文件内容和要求进行细致解读再学习,对“双控”意义、本单位“双控”建设基本情况、LEC风险评估法和固有风险分级评定标准等岗位风险辨识评估方法和内容进行了再讲解、再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们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知识水平,全力保障2024年度安全风险全面辨识和动态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04bfc744c1d122a5dfdf11489960ab2

IMG_20240229_113452

IMG_20240228_163449

二是全员参与,压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承德分公司关于开展全员全岗位风险辨识有关要求,红旗收费站收费站长分批次带领各收费班组、办公室、厨师等全岗位、全过程参与风险辨识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三个必须 ”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在现有风险辨识的基础上,对收费站固有风险、岗位风险、作业风险进一步进行全面排查风险点,全面开展了全员参与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工作。

IMG_20240229_114040

IMG_20240229_114640

反光背心

af3ac69961d6b9d17067b2dda99de74

IMG_20240229_095801

IMG_20240229_094715

三是要熟练运用,稳步推进。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全员全岗位风险辨识有关要求,根据LEC风险评估法和固有风险分级评定标准进行风险辨识、评估、固有安全风险辨识等工作,持续完善“双控”体系,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逐条落实。

办公室

下一步,红旗收费站将根据工作要求开展全面隐患大排查,严格管控事故源头,及时消除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红旗收费站安全管理水平,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收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