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进一步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

2024-03-04 14:29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朱红 来源:双峰寺收费站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消防责任,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双峰寺收费站进一步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极其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精准发力、重拳除患,把安全责任措施层层压紧压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具体人员,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二是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厉查处消防设施失效、违规动火作业、违规用火用电和堵塞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严格落实闭环整改要求,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备齐备全消防设备设施,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同时结合场所实际选配逃生绳、紧急求生哨、强光手电筒、防毒防烟面罩等自救逃生器材,提升火灾防控和自救逃生能力。

四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本单位安全生产日常教育培训内容,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剖析事故原因教训,不断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基层一线员工消防安全能力素质。

EM_@GN[7D2J~V[@6EI_%X9U副本(1)

IMG_6110副本

IMG_6907

IMG_691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