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安匠收费站:多举措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4-03-05 11:26   作者:承德分公司-安匠收费站-邢长征 来源:承德分公司安匠收费站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安匠收费站多举措防患于未“燃”,坚决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是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消防安全专题会、班务会、岗前三分钟提醒、站务群等多种形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强化消防隐患排查。集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岗。同时重点对宿办楼、前勤、发电机房、水泵房等重要风险区域展开深入排查,深挖细排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将火灾应急处置措施、火灾案例警示纳入安全培训计划,内容涵盖消防器材的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通过全员学习,使职工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知识,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技能。

四是组织消防应急演练。分批次组织职工开展灭火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全体职工反应迅速,疏散有序,切实提升职工在突发火灾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切实做好站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五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工作,掌握应对火灾事故险情的主动权,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IMG_9107

IMG_9304

IMG_9422

IMG_951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