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阅读推荐

凝聚“她”力量 巾帼显芳华——承德分公司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4-03-09 09:00   作者:承德分公司工会办公室王静茹

温馨的祝福、素雅的插花、精美的手工、优美的舞蹈……3月,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承德分公司所属各单位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展示了分公司女职工健康向上、卓厉奋发的巾帼风采。

一句句温馨的祝福

分公司领导在节日期间慰问在岗女职工并送去节日的祝福。承德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顺林参加了避暑山庄收费站、稽核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主题活动,为女职工送上鲜花、礼物,对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女职工表示感谢和美好的祝福。刘顺林副总经理激励女职工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女职工们对分公司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此同时,所属各单位以座谈交流会的形式,向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细心地为每一名女职工准备了鲜花、蛋糕、贺卡等节日礼物。          

一束束美丽的鲜花     

为关心关爱和丰富广大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和生活情趣,分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以“铿锵玫瑰  优雅同行”为主题的花艺沙龙活动。活动现场邀请花艺师讲解、教授插花技巧,分公司优秀女职工代表认真学习裁剪、搭配、造型等插花技巧,大家精心构思,有沿袭有创新,共同体验插花魅力,一件件春意盎然、清新淡雅的插花作品呈现眼前。活动现场,女职工代表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她们纷纷畅谈了一年来的收获和感悟;同时进行了法治宣传,让广大女职工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整场活动,女职工代表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既分享了快乐又陶冶了情操。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参与了活动,并为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花满三八绣春秋,红袖添香瑞华夏。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手工艺品制作活动,广大女职工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制作了DIY帆布包、非遗油纸伞DIY、绘画、剪纸、戏曲装饰相框画、针织花朵等各种寓意美好的艺术品。一件件手工艺品形式多样、独具匠心,不仅传递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更增进了女职工彼此的沟通与了解,表达了女职工对未来美好工作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制作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还将精心制作的花束、七彩风车、牛轧糖等赠与了过往女司乘,为旅途劳累的女士们送去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一场场精彩的活动

长绸扇舞蹈、诗歌朗诵、读书会、趣味运动会、美妆展示、健康知识讲座、法律知识竞赛……,广大女职工以站区为舞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她们将女职工的柔情之美和巾帼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动现场乐趣满满,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示了女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彰显了巾帼之美、唱响了巾帼之歌。

节日期间,承德分公司更多的女职工选择主动坚守工作岗位,她们在服务司乘、养护作业、信息监控、机电维护、保通保畅……生产运营一线,默默耕耘,用女同志特有细心和周到,以特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她们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是承德分公司最美的身影!

4c5ee00705279e93fa2ef0b7e0413fd

6ee661e4845414091378e30b7b5e3d6

4021d64cb1f2c705a894c38ee304cae

7247fcb083fa0a734e329a8f936cf68

c9220c39106b94b46675f990247b8b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