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稽核管理中心严厉打击混装绿通 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2023-04-12 17:23   作者: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武斌

近日,滦河收费站在开展绿通核验时,发现一辆三型箱式货车存在异常情况并第一时间上报稽核管理中心,接到线索后,稽核管理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车进行专项分析,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该车的行驶路线、装载货物等情况,初步判定其存在逃费嫌疑。

通过实时监控行车轨迹,发现该车于4月5日凌晨2:47在唐山机场收费站上道,稽核管理中心立即组织稽核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滦河收费站,与值班站长和班长在收费广场进行联合布控。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该车于4:41驶入205收费车道,并再次谎称自己是绿通车辆,要求验货。

由于已经掌握了该车的疑点,稽核员和收费班长在验货时,直击要害,通过卸货的方式,在箱式货车可视范围以外的角落发现《目录》以外的混装货物,且混装货物超过20%,确定该车存在混装行为。

在稽核人员有理有据的讲明政策和严明故意混装绿通的严峻后果下,通过三个小时的“斗智斗勇”,打破了司机胡搅蛮缠企图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最终承认了自己有意偷逃漏费的行为,补缴了通行费4830元,并写下保证书。

相关逃费线索和嫌疑车辆通行信息正在进一步的调查核实过程中。稽核管理中心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偷逃通行费行为,加大优免车辆查验力度,切实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